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收涨 疫苗研发迎新进展确诊人数增幅创新高

2020年07月16日 10: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昨日,在疫苗研究进展提振市场信心的影响下,美股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227.51点,或0.85%,报26870.10点;纳指涨61.92点,或0.59%,报10550.49点;标普500指数涨29.04点,或0.91%,报3226.56点。

  高盛二季度营收与净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也同样提振了市场人气,该机构二季度EPS为6.26美元,市场预期4.01美元,去年同期5.81美元;营收达133亿美元,是有史以来的第二高,市场预期97.66亿美元,去年同期94.61亿美元。

  高盛二季度交易收入暴涨93%,投行业务收入创历史新高。此外,高盛将另外拨备15.9亿美元用于应对新冠病毒可能造成的信贷损失。高盛盘前涨逾4%。

  美股航空、邮轮股集体上涨,波音收高4.4%,领涨道指成分股。皇家加勒比邮轮涨21%,挪威邮轮涨20%,嘉年华邮轮涨16%;航空股方面,美国航空涨超16%,美联航涨超14%,Spirit航空涨超12%,捷蓝航空涨超11%,达美航空涨超9%。

  Moderna公司(MRNA)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共同研发的冠状病毒疫苗第一期人体安全临床试验结果7月14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结果显示,在所有45名受试者体内都产生了免疫反应与中和抗体,并且中和抗体水平与冠状病毒感染康复者的水平相似。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周二美国报告新增确诊冠状病毒病达67417例,创单日增幅新高。

  数据显示,美国过去7天每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62210例,较一个月前增加了两倍多,比一周前的7天平均增加了21%。

  美联储的褐皮书报告显示,由于许多州解除了封锁令,消费活动开始恢复,美国经济在7月初出现了复苏萌芽。

  据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褐皮书调查报告,“几乎所有辖区的经济活动都有所增加,但仍远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经济前景依然维持高度不确定。该报告由芝加哥联储撰写,基于7月6日或之前从12家地区联邦储备银行采集的信息。

  褐皮书表示,因商业活动重启,经济活动增加,几乎所有地区的就业都实现了增长,特别是零售和医疗行业。但所有地区的工资水平都大大低于疫情前的水平。工作流失率仍然很高,各地区的联系人都报告了新的裁员。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周三表示,美国未能控制住新冠病毒疫情,并且该流行病将对经济产生多大影响还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据平均预测,哈克表示,美国今年上半年实际GDP增长率可能下降20%,然后在下半年增长13%,全年GDP可能下降约6%。

  哈克在为网络研讨会准备的讲话中说:“这比我们在金融危机期间经历的衰退要严重得多。”他还指出,经济预测将“随着病毒的传播路径不断变化。”

  哈克表示,决策者在支持经济方面的能力有限。不过,哈克表示,美联储官员将通过保持利率近零水平,并继续每月购买价值约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来支持市场运作。

  哈克表示,提供工作培训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ublic-PrivatePartnerships)可以帮助确保低薪工人和少数族裔参与到复苏进程中。

  他说:“随着经济复苏初具规模,我想确保即将到来的增长不仅强劲,而且具有包容性。”

  高盛(Goldman Sachs)策略师预测,标普500指数在未来10年将产生包括股息在内的6%的年均回报率。

  David Kostin等策略师还表示,由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仅为0.63%,在未来10年,股市表现优于债券的可能性将超过90%。

  策略师将五个因素纳入其预测中——当前的绝对和相对估值、股票分配、股息收益率估算和经济模型。

  策略师还表示,标普500指数的前景存在五大风险:去全球化(可能使企业营收及盈利处于风险之中)、税收(尤其是11月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的增税计划如果得以实施,标普500指数的收益将下降12%)、劳动力成本、人口统计数据以及指数构成。

  高盛曾在2012年7月进行了类似的预测,其当时预计美股未来10年内年化收益率将达到8%,幅度在4%-12%之间,而此后8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实际年化收益率为13.6%。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股收涨 疫苗研发迎新进展确诊人数增幅创新高

2020-07-16 10: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