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连板“医美股”朗姿股份收关注函,近一个月六批机构接踵调研

2020年12月13日 07:07    来源: 第一财经     邸凌月

  作为沪深两市目前唯一一只五连板个股,朗姿股份(002612.SZ)11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并要求其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较高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等。

  11月初至今,伴随着六批机构的密集调研,朗姿股份股价也经历了明显的大起大落,机构调研的重点并不在公司的服装主业上,而是其2016年涉足的医疗美容业务,调研记录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医美业务实现归母净利润0.47亿元,已成为朗姿股份的主要利润来源。

  “医美股”遭问询

  12月11日晚,深交所向朗姿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较高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同时,深交所关注到部分媒体将朗姿股份归类为医疗美容概念股,请公司说明医疗美容业务的开展具体情况、业务增速、盈利模式、主要产品/服务、核心竞争能力,以及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及占比情况。

  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朗姿股份需在2020年12月14日前核实情况书面回复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北京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公开资料显示,朗姿股份成立于2006年11月9日,2011年8月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目前主营业务覆盖时尚女装、绿色婴童和医疗美容三大泛时尚业务体系。

  2016年,朗姿股份通过收购控股权的方式正式进军医疗美容业务。2020年7月21日,公司公告称拟以朗姿医疗自有资金17,880万元收购四川米兰柏羽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深圳米兰柏羽医疗美容门诊部、四川晶肤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西安晶肤医疗美容有限公司、长沙市芙蓉区晶肤医疗美容有限公司和重庆晶肤医疗美容有限公司等六家控股子公司全部剩余30%股权,并持有上述六家公司100%股权,至此,朗姿股份医疗美容版图进一步加强。

  六批机构密集调研

  近期,连板股格外受关注。

  行情软件显示,11月2日起,朗姿股份股价开始明显上涨,截至11月17日,12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涨幅达到78.74%,其间录得6个涨停板,随后出现回落。12月7日起,公司股价再次起飞,目前已录得五连板。

  截至12月11日收盘,朗姿股份股价报收于21.27元/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高达121.56%,大幅跑赢大盘。

  从11月3日起,朗姿股份陆续披露了6轮特定对象的调研记录,重点均围绕公司医美业务展开与深入。据记者统计,11月3日,只有国泰君安、民生加银、亚太资产3家机构前来调研;11月12日、13日,调研机构总数骤升至50家,其中包括10家券商、19家公募以及21家私募、险资;11月17日、20日,分别有51家、9家机构调研朗姿股份;12月2日、4日,除了公司董事长、董秘、证代参与调研,还有公司旗下米兰柏羽、光华晶肤、朗姿医美的相关负责人参会,接入会议的机构合计有31家;12月7日,共有41家机构以电话会议方式与公司旗下米兰柏羽事业部负责人和晶肤事业部负责人进行交流。上述6轮机构中,有来自同一家公司的不同基金经理,也有同一基金经理调研了两次。

  记者注意到,东方财富Choice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没有一家公募重仓持有朗姿股份股票,仅有中庚小盘价值在二季度末持有其9.86万股。

  调研记录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朗姿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9.97亿元,同比下滑6.21%;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下降68.1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34亿元,同比减少72.71%。其中,女装营业收入8.6亿元;医美业务实现收入5.9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47亿元。不难看出,医美业务已成为朗姿股份的主要利润来源。

  下一步,朗姿股份表示将集中自身优势资源并统筹外部合作机会,多渠道融资,紧抓颜值经济发展的新机遇,优先推动朗姿医美业务的发展,聚力加快推进医美业务的规模化、连锁化和标准化经营,并努力将区域内优势品牌发展成为全国知名连锁医美品牌。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五连板“医美股”朗姿股份收关注函,近一个月六批机构接踵调研

2020-12-13 07:07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