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奉贤检查医疗器械企业 国药控股普康药业旗下门店异常

2021年03月04日 18: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 (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3月2日,上海市奉贤区发布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监督检查结果公示(2021年2月)。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分类分级监督管理规定》和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文件精神,上海奉贤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2月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实施了现场监督检查。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此次公示结果中,上海奉贤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33家企业,其中30家通过检查,有3家企业存在异常,分别是上海老百姓庙康大药房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国大药房上海连锁有限公司、上海景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其中,上海老百姓庙康大药房有限公司在2021年2月2日的飞行检查中被上海奉贤市场监督管理局给出需进一步调查(涉嫌违法违规)的检查结果,其许可证或备案证号为沪奉食药监械经营备20206016号。

  国药控股国大药房上海连锁有限公司在2021年2月3日的飞行检查中被上海奉贤市场监督管理局给出去向不明的检查结果,其许可证或备案证号为沪奉食药监械经营许20186009号[2019-10-21至2023-11-26]。

   

  据天眼查APP显示,上海老百姓庙康大药房有限公司为上海嘉昀医药咨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嘉昀医药咨询有限公司为上海普康药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普康药业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建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95.32%;上海建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上海康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康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普康药业(香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国药控股国大药房上海连锁有限公司为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国药一致,000028.SZ),持股60%。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 01099.HK)为国药一致第一大股东,持股56.06%。

  普康药业官网显示,上海普康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专业的现代化药物研发、生产企业。公司地处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占地81亩,并在南京拥有研发团队及实验室进行药物研发。2018年3月,宏伊集团积极参加央企混改,从央企中国医药收购了普康药业95%股权。作为集团生物医药发展的平台。

  国药一致官网显示,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药集团国药控股旗下的综合性医药上市公司(A股000028,B股200028)。2016年在集团战略驱动下,国药一致战略定位为国药集团属下的全国医药零售整合平台,完成了与国大药房的整合重组。国药一致工业投资战略主要参股工业企业国药致君深圳制药有限公司、国药致君深圳坪山制药有限公司、深圳致君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深圳万乐药业有限公司,覆盖抗感染、呼吸系统用药、保健品、中成药及抗肿瘤药等领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奉贤检查医疗器械企业 国药控股普康药业旗下门店异常

2021-03-04 1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