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重板块反弹 沪指创近两月最大单日涨幅

2021年11月12日 07:08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周四,沪深两市指数整体呈现震荡反弹格局,沪指盘中快速收复3500点,随后继续拉升走高。地产、金融板块大涨,带动市场情绪回升,个股涨多跌少。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上涨1.15%,收报3532.79点,单日涨幅创9月7日以来新高;深证成指上涨1.27%,收报14699.74点;创业板指上涨0.99%,收报3433.24点。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86.10亿元,结束了连续4个交易日净卖出态势。

  昨日券商概念股持续拉升,广发证券涨停,东方证券涨超6%,东方财富、兴业证券、长城证券、中信建投等个股也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11月10日,全国股转公司官网显示,汉鑫科技、中设咨询等10家公司均发布公告称,经北京证券交易所同意,将于11月15日在北交所上市。业内专家称,北交所开市时间已较为明朗。

  天风证券预计,北交所开市将为券商带来经纪业务、两融业务和IPO收入合计达188亿元,占今年行业整体年化收入的逾4%。

  昨日地产股普涨,房地产板块整体涨幅高达5.85%。其中,特发服务、新华联、中南建设、泰禾集团、招商蛇口、金地集团、保利发展等多股涨停。在债券市场上,地产债强势反弹并上演临停潮。“20奥园01”、 “20世茂G3”、“19禹洲02”、“20世茂G1”涨超30%,还有“19世贸G2”等多只债券涨幅超过20%。

  半导体板块昨日再度爆发,芯源微、晓程科技、北方华创、瑞芯微等多股涨停,新洁能、芯海科技、康强电子等纷纷跟涨。北方华创、国科微、法拉电子等多只个股昨日盘中创出历史新高。

  市场人士分析,目前晶圆厂商在手订单充足,根据SEMI统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硅晶圆出货面积环比增长3.2%,同比增长16.4%,创下季度新高。随着晶圆厂扩产、制程升级,材料环节后续有望迎来量价齐升。

  展望后市,兴业证券认为,跨年行情即将启动,应珍惜岁末年初风险偏好抬升窗口期。

  华西证券认为,当前A股处于“经济稳增长压力显现+逆周期、跨周期政策待发力+企业业绩真空期”的阶段。随着各地保供稳价,通胀压力有望在明年一季度缓解。同时在稳增长、稳就业的目标下,四季度宏观流动性有望维持合理充裕,也为A股“跨年行情”奠定基调。风格上,优质成长是外资和机构资金增配的方向,亦是中长期配置主线。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背景下,新能源产业链将是未来持续高景气度行业,锂电、光伏、储能、风电等板块后市或反复活跃。

  记者 孙越 编辑 朱绍勇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权重板块反弹 沪指创近两月最大单日涨幅

2021-11-12 07: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