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底加速洗牌!多家券商研究所所长将调整

2021年12月17日 19:58    来源: 上海证券报     汪友若

  12月17日,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中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苏晨已经离职,下一站将转战国金证券研究所,担任研究所所长一职。

  年底券商研究所流动性继续加大,其中不乏所长级别的调整。上证报记者还获悉,除国金证券外,近期还有多家券商研究所将迎来新所长,如老牌券商华福证券近日也已敲定所长人选。

  中泰副所长苏晨加盟国金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苏晨曾任职于益民基金、华创证券以及兴业证券,曾获得2020年新财富最佳电力新能源分析师第三名。

  记者注意到,苏晨最新一篇研报发布于本周一,标题为《硅料价格下调,终端需求回归均衡》,当时文章署名仍为中泰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研究团队。

  

  

  这也是今年以来中泰证券研究所离任的又一位副所长。此前,中泰证券十年老将、研究所原副所长笃慧离职,转型买方做起私募,担任上海领久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年内多家研究所所长调整

  今年以来,券商研究所流动性加大,其中不乏所长级别的调整。上证报记者还获悉,除国金证券外,近期还有多家券商研究所将迎来新所长,如老牌券商华福证券。据悉,华福证券已于近日敲定所长人选,该人选具备多年管理经验,华福证券表示,将力争打造市场前15名的研究体系。

  此前,12月初方正证券研究所原所长杨仁文也已正式到任国海证券,担任国海证券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一职。

  今年9月,中银证券研究所原所长励雅敏重回卖方研究江湖,履新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担任研究部联席总经理一职。

  今年2月,光大证券研究所原所长胡雅丽加盟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总监一职。

  卖方研究同业流动性加大

  临近年底“跳槽季”,除了龙头券商继续以平台优势扩容外,不少中小券商也出现互相挖脚的情况。

  近日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官宣离职,称下一站任职还有待公司方面官宣;不久前,开源证券研究所的首席经济学家赵伟及首席策略分析师牟一凌陆续跳槽,分别加盟国金证券和民生证券。

  再往前看,国盛证券原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前往兴业证券担任策略首席分析师。

  券商的卖方分析师跳槽,对业内来说已经属于屡见不鲜。尤其是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小券商开始进军卖方研究领域,也使得中小券商的挖人大战越发激烈,尤其是明星分析师在同业之间跳槽更为频繁。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核心人才的流失也会对研究所现有优势业务形成冲击,机构需要在流失问题出现前,做好平台和内部人才培养机制的搭建,打破人才困局。而对于卖方研究来说,竞争加剧,市场份额难以固化,如何突破发展瓶颈,在内外部形成有效的商业模式也是一道必答题。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年底加速洗牌!多家券商研究所所长将调整

2021-12-17 19: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