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内人士:A股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2022年02月25日 08: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月24日,受外围因素影响,A股市场显著下跌,沪深两市成交额超1.3万亿元,创近五个月新高。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整体支撑因素仍然存在,向好逻辑未变。在短线情绪干扰下,市场或仍有反复,但调整之后,将迎来战略配置的好时机。

  市值减少1.74万亿元

  从24日A股市场盘面上看,国防军工、石油石化板块逆市上涨,贵金属板块表现抢眼。个股方面,两市上涨股票数仅有652只,其中46只股票涨停;下跌股票数为3950只,35只股票跌停。

  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国防军工、石油石化行业指数上涨,涨幅分别为1.41%、1.29%;其他行业指数悉数下跌,传媒、计算机、社会服务行业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4.34%、4.01%、3.62%。

  在国防军工行业中,天和防务涨幅达20%,新余国科涨逾15%,晨曦航空、天海防务涨逾10%。

  石油石化行业中,恒泰艾普涨幅达20%,通源石油涨逾15%。

  贵金属板块表现抢眼,贵金属指数上涨3.45%。其中,西部黄金、湖南黄金、金贵银业涨停,中金黄金涨逾8%,山东黄金涨逾7%。

  此外,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恒瑞医药等龙头股股价创阶段新低。

  数据显示,截至24日收盘,A股总市值为91.38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4万亿元。

  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地缘风险超出了此前市场的一致预期,所以全球股市出现了大幅波动,A股市场也不例外,但这只是短期恐慌情绪的释放。

  底部区域将加速形成

  数据显示,24日北向资金净流出33.58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23.56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10.02亿元。从24日沪股通、深股通十大活跃股来看,北向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的股票为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五粮液,分别净流出9.64亿元、9.25亿元、3.5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的股票为紫金矿业、阳光电源、赣锋锂业,分别净流入7.48亿元、4.26亿元、2.87亿元。

  对于A股市场后市走向,夏风光表示,短期情绪冲击引发的下跌会加速底部区域的形成。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地缘因素会增加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外资有望加速流入A股市场。

  西部证券表示,地缘局势引发全球市场恐慌,全球风险资产遭受重挫。展望后市,地缘因素带来的冲击将偏短期,对A股风险情绪的扰动有望逐步收敛,A股在反复磨底后已迎来布局良机。

  中航证券表示,短期内,地缘因素将导致全球股市波动加剧,但历史经验表明,地缘因素通常不会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长期影响。在全球避险情绪提升的情况下,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强劲,体现出了一定的避险属性,体现了海外资金对中国资产的信心。另外,稳增长政策环境和流动性环境依然较为有利。因此,应理性看待A股市场下跌,短期内担忧情绪集中释放预计不会构成趋势性的影响,不应盲目杀跌,A股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业内人士:A股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2022-02-25 08: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