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特集团拟关联收购英特药业剩余50%股份 股价跌5.77%

2022年05月26日 15: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 昨日晚间,英特集团(000411.SZ)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截至今日收盘,英特集团报12.89元,跌幅5.77%。

  英特集团本次交易包括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募集配套资金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为前提条件,但募集配套资金的成功与否并不影响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实施。

  本次交易前,国贸集团和华辰投资分别持有英特药业26%和24%股权。英特集团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英特药业50%股权。本次交易前,英特集团直接持有英特药业5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英特集团直接持有英特药业100%的股权。

  本次交易中交易对方的股份、现金支付比例和支付数量尚未确定,相关事项将在标的资产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以交易各方协商确认的最终方案为准,并在《重组报告书(草案)》中予以确定。

  通过与交易对方协商,英特集团确定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的交易均价的90%(结果保留至两位小数),即11.26元/股。

  英特集团拟向关联方康恩贝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5亿元,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4495.50万股,根据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则要求,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数量为准。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支付现金对价、支付交易税费与中介费用、上市公司或标的公司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等;其中,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的比例将不超过交易作价的25%,或不超过募集配套资金总额的50%,募集资金具体用途及金额将在《重组报告书(草案)》中予以披露。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定价基准日为英特集团审议本次交易相关事项的九届十五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量,即10.01元/股。

  本次为募集配套资金所发行股份数量,将根据募集配套资金总额及发行价格最终确定,发行股份数量的计算公式为:本次为募集配套资金所发行股份数量=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发行价格。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国贸集团为英特集团控股股东,交易对方华辰投资为国贸集团控股公司,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对象康恩贝为国贸集团控股公司,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本次重组前36个月内,国贸集团始终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浙江省国资委始终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后国贸集团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浙江省国资委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交易未导致英特集团控制权发生变化。

  英特集团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成为英特集团全资公司,有利于增强公司对标的公司的控制力、提升公司的整体管理效率、实现公司资源的更有效配置以及完成母子公司利益的完全一体化,促进标的公司与公司共同发展。本次交易梳理了公司与标的公司之间两者股权关系,有利于打通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有利于优化管理层级架构,有利于推动后续资源和业务的整合,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管理效率,有利于标的公司业务持续发展和盈利能力的提高。

(责任编辑:何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英特集团拟关联收购英特药业剩余50%股份 股价跌5.77%

2022-05-26 15: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