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万二购买电信靓号 合约期间为何相差巨大

2022年05月26日 18:15    来源: 青岛电视台《生活热线》栏目    

  王先生有个困惑多日的事情,为了图吉利,他想要选一个手机靓号,可没成想花了钱却买了一肚子的气。 

  “我是在3月份在李村有个电信代理商,买了一张199开头的卡。买卡的时候跟我说明5年协议套餐,199元的协议自费,开通之后5折优惠,就是100块钱左右。”王先生说。 

  王先生买的199的带8靓号,双方口头约定了号码五年协议,资费可以达5折,靓号花费了2万2千元。 

  “办了之后,这个卡我用了一个月,4月份我在咨询客服别的问题的时候,我让她查一下我的资费,资费就是199没有任何优惠,说你这个协议是终身的。我说终身是多少年,我就吓了一个电信的掌上营业厅,一看是20年到2042年。”王先生说。 

  这一查王先生懵了,每个月资费没有优惠不说,怎么连合约期也翻了四倍。这让王先生无法接受,第一时间就找到了当时卖号给他的电信代理商王先生。 

  “他说他也咨询了相关领导,现在给批示的转成五年,但是我现在通过营业厅通过10000号码都查询不到,都是20年。而且当时我打了青岛电信客服的10000号,客服这边的语气也比较重。就说不管找什么部门,你最好别把事情闹大了。我说我是正常消费者,花了好几万,我就是想要一个正常的答复。”王先生说,代理商给他出示了一张截图,可告知用户按照五年的协议,可眼下按照合约期依旧是20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电话联系了王先生购买号码的电信代理商王经理了解情况。 

  电信代理商王经理回应称,“这是市北电信拍卖的一个卡,我们是通过市北电信那边拍卖得来的。拍卖的时候电信就承诺199元协议五年,开卡的时候说可以打折优惠套餐。(记者:后来怎么会变成20年是怎么回事)这你得问营业厅,营业厅开卡之前协调好了是五年,但营业厅给他开成20年了。” 

  王经理表示,关于卡的期限和套餐折扣,自己在开卡前已经将王先生进行了投诉协调,是王先生在开卡时,没有和工作人员表述清楚,眼下的情况还需要去营业厅进行咨询。 

  随后,记者和王先生一起来到了当时开卡办理的李沧区书院路的电信营业厅了解情况。 

  李沧区书院路电信营业点工作人员回应称,“那个是我们给一个代理商代办的,我们没有负责的。这个你要是问的话,石岭路17号那边有个电信的大领导。这个已经改完了,现在就是备注里写的,是五年内不允许过户吗?” 

  经过查询,工作人员说,目前王先生的卡已经备注了五年内不允许过户,这就是五年合约的代表。那么王先生说的套餐资费半价又是怎么回事呢? 

  “五折的问题我不知道,他这种套餐根本打不了五折,因为她这个号码是靓号,靓号是不允许做任何补偿的,连购机补偿都是不允许的。你看这个靓号执行标准就是189元,他现在套餐是199元的,他打了半价的话,还是199元,因为有一个靓号低消标准。”工作人员说。 

  眼下王先生所说的五折折扣问题,以及五年后是否可以携号转网的问题,这名工作人员都表示,记者需要咨询电信青岛分公司。 

  随后记者来到石岭路17号的电信大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工作和等待后,工作人员表示,将对王先生的情况进行调查。当晚记者收到了对方的电话回复表示,王先生的号码已经更改为合约期五年,五年后可以过户或者携号转网,关于199套餐打折问题,工作人员表示,电信方面从未进行过相关的承诺,靓号也不符合打折标准。下一步他们讲积极跟王先生沟通,争取给王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两万二购买电信靓号 合约期间为何相差巨大

2022-05-26 18:15 来源:青岛电视台《生活热线》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