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厦门信达拟定增募资不超7.39亿元 股价跌1.73%

2022年06月30日 16: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今日,厦门信达(000701.SZ)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6.25元,跌幅1.73%,振幅4.40%,换手率3.84%,成交额9842.86万元,总市值33.68亿元。 

  昨日晚间,厦门信达发布《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贸控股)在内的不超过35名(含本数)特定投资者。除国贸控股之外的其他发行对象须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财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信托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其他境内法人投资者和自然人或其他合格的投资者等。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两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 

  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以同一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其中,国贸控股认购数量不少于以下最低认购数量(含本数):最低认购数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实际可募集资金总额/发行价格*20%。 

  本次非公开发行通过竞价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定价基准日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期首日。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不含定价基准日,下同)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 

  国贸控股不参与市场竞价过程,但承诺接受市场竞价结果,与其他特定投资者以相同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如果本次非公开发行没有通过竞价方式产生发行价格,国贸控股将继续参与认购,并以本次发行底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80%)作为认购价格。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16165.75万股(含本数),并以中国证监会最终核准发行的股票数量为准。本次非公开发行最终发行数量的计算公式为:发行数量=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价格。如所得股份数不为整数的,对于不足一股的余股按照向下取整的原则处理。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人民币73925.59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RFID电子标签新建项目、信息科技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新能源车及豪华车经营网点建设项目、4S店升级改造项目、集团数字化升级项目、收购福州雷萨少数股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国贸控股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认购的股票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18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余发行对象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认购的股票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国贸控股在内的不超过35名(含本数)特定投资者。其中,国贸控股系公司控股股东,为公司关联方。因此本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将严格遵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内部规定履行关联交易的审批程序。 

  截至2022年3月31日,国贸控股持有厦门信达24250.69万股股票,占厦门信达总股本的45.00%,为厦门信达控股股东,厦门市国资委持有国贸控股100%的股权,为厦门信达的实际控制人。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上限测算,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国贸控股持有的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预计不低于39.23%且不高于57.70%,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厦门市国资委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厦门信达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助于公司以战略落地实施为主线,提升经营质量,完善内控建设,提高经营效益,实现经营目标,力争为全体股东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同时,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引入权益类资本,可有效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水平,增强抗风险能力,保持财务灵活性,保障公司各项业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何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厦门信达拟定增募资不超7.39亿元 股价跌1.73%

2022-06-30 16: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