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事故车修好却提不了?记者询问人保公司后 结果竟是一个“乌龙”

2022年07月01日 13:51    来源: 福建电视台《帮帮团》栏目    

  今年4月份,南平的叶先生驾驶一辆小型轿车,由于操作不当,发生了车辆碰撞护栏的单方交通事故。

  交警方面认定,这起交通事故驾驶人叶先生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所以当时叶先生选择报保险维修事故车辆。保险公司定损十万多元。

  叶先生表示,在理赔过程中,他配合保险公司,将材料给车行,可对接理赔程序的保险人员,态度却不认真。

  无奈,叶先生打电话给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反映情况。

  记者与叶先生来到负责维修车辆的4S店。负责人介绍说,叶先生的车子确实5月底已经维修完毕,但他们至今没有收到人保公司打来的钱,因此按规定不能让叶先生提车。

  记者分别电话联系了保险公司客服和定损员。一番交流下来,才发现问题卡在“直赔单”上。

  原来,叶先生开的车子,所有权人是其父亲,保险公司放款需要其父亲签署一张直赔单,再拍照发给保险公司即可。叶先生表示将会联系自己父亲签署直赔单,尽快将车提出。

  截稿前,记者接到叶先生的反馈,车辆已取回。

  此事本不复杂,但由于沟通不畅,让叶先生以为保险公司故意拖延不赔,无奈之下才找《帮帮团》介入帮忙。在记者看来,有效的沟通,才是消除误会最好的办法。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事故车修好却提不了?记者询问人保公司后 结果竟是一个“乌龙”

2022-07-01 13:51 来源:福建电视台《帮帮团》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