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白干酒加大推广堆高营销费 经销重点从回款转向出库动销

2023-03-27 18:2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为何营销费用较高?还有优化空间吗?老白干酒回应了。

  老白干酒26日披露的3月25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有投资者提问:营销费用较高的原因是什么。

  对此,老白干酒表示,销售费用较高主要系白酒行业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为加大市场推广力度,近年来,通过名酒进名企、名企进名酒、品鉴会、会销等多种方式建立交流平台,加强和消费者的互动与沟通,巩固并扩大核心消费人群,提升品牌活力,市场投入较大所致。

  对于营销费用优化空间,老白干酒表示,公司自去年以来,持续开展降本增效活动。将更加精准、有效地投放费用。

  

  来源:老白干酒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值得一提的是,老白干酒还表示,公司目前对经销商实行销售目标、价格管理、渠道管理、库存、动销等多维度的考核方式,从以前的回款为导向转为以出库动销为导向。

  资料显示,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10月在上交所上市,自上市后聚焦白酒主业,先后对养殖业、肉类食品加工、饲料业务进行了剥离,2018年并购了丰联酒业,现拥有衡水老白干酒、文王贡酒、板城烧锅酒、武陵酒、孔府家酒5家白酒企业。

  在3月26日举行的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提到,白酒渠道在过去几年经过了快速扩容,高利润引来无数业外资本的涌入。与此同时,名酒企纷纷扩产,在存量竞争态势下,伴随着的是产能的持续过剩,这也意味着白酒行业的问题也相伴而生,逐年累积。消化库存是白酒行业2023年的首要任务。

  今年春节过后,已有约10家主流白酒企业宣布对旗下核心产品提价或停货,涉及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山西汾酒、剑南春、贵州珍酒等。(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田云绯)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白干酒加大推广堆高营销费 经销重点从回款转向出库动销

2023年03月27日 18:24    来源: 中新经纬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