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2日国内原油期货跌5.09% 利比亚部分油田或恢复生产

2020年09月22日 15: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9月21日(周一)国际油价跌逾3%,同时,利比亚恢复出口的前景加剧了供应之忧。

  9月22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11合约开盘275.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64.8元,跌5.09%或14.2元;结算价为267.8元;成交量为175306手;持仓为47968手,日盘持仓减少1259手。

  截至9月2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美元,收于每桶39.31美元,跌幅为4.38%;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1美元,收于每桶41.44美元,跌幅为3.96%。

  据新华社消息,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19日在社交媒体脸书发布声明,宣布部分油田和石油出口港口“安全”,但在武装人员控制的石油设施,“不可抗力依旧存在”。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子公司阿拉伯湾石油公司说,已要求工人复工,准备尽快恢复油田产油。阿拉伯湾石油公司去年早些时候日产油大约30万桶。另一子公司苏尔特石油公司也表示,着手尽快恢复产油。

  据中新经纬报道,周一,巴克莱商品研究上调了对2020年原油价格的预测,理由是其需求展望的潜在下行空间有限。该银行将其2020年布兰特原油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的价格预测都提高了2美元,分别至每桶43美元和39美元。至于2021年,该银行预计布兰特原油和WTI的平均价格分别为每桶53美元和50美元。

  据文华财经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表示,预计今年大西洋飓风季第23号风暴Beta将在周一晚些时候在德克萨斯州登陆。这将威胁生产并为油价提供底部支撑。

  目前墨西哥湾地区仍在从接连不断的飓风影响中恢复,这些飓风包括8月底的“劳拉”(Laura)以及上周的“萨利”(Sally)。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称,截至周一,该地区仍有8.36%的原油生产依然关闭,5.98%的天然气生产依然关闭。

(责任编辑:王悦)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2日国内原油期货跌5.09% 利比亚部分油田或恢复生产

2020-09-22 15: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