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洪磊:推动《基金法》成为统领各类资管业务的根本大法

2018年09月26日 16:5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9月26日讯 在今日召开的首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上,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投资者作为资金的提供者,是最终受益人,也是风险承担者,投资者的信心和参与是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的基石和源泉,关系到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关系到我国经济改革的顺利进行,关系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因此,资管行业自律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是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

  洪磊表示,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在证监会领导下,始终将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坚持做实做好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的各项工作,并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一是建立健全自律管理制度,落实投资者保护政策要求;二是不断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加强诉调联动和执法查询工作;三是多渠道多角度开展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

  洪磊称,信义义务是投资者保护的制度根基。他建议,应该围绕落实信义义务,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首先,推动《基金法》成为统领各类资管业务的根本大法;其次,积极行使协会职责,搭建全面落实信义义务的自律规体系;最后,推动完善纠纷解决机制,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