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恒泰艾普两高管减持违规

2013年07月16日 13:37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7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刊发报道《恒泰艾普两高管涉嫌违规减持 瞒天过海1年后曝光》,就报道中的事项,深交所曾表示正在与公司方面核实。上周五(7月12日),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表示,已与公司核实完上述事件,并对相关违规人员发出监管函予以警示。  

  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指出,在与恒泰艾普核实完之后,从上市公司方面了解情况如下:

  1,恒泰艾普原计划于2012年4月2日发布业绩预告,为提高信息披露的及时性,让投资者更早了解公司的业绩及经营情况,考虑到3月31日、4月1日为周末与非交易日,公司于2012年3月30日下午统计出2012年第一季度合并口径的业绩情况后,即于2012年3月31日在法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对2012年的第一季度盈利预测进行了公告。

  2,秦钢平、杨绍国是分管母公司本身的技术培训、综合地质研究的技术人员,对公司分子公司经营及业绩,特别是合并口径的业绩预告内容并不熟知,且公司预计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0%~30%,一季度净利润实际增长了18%,前述人员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予以减持的情形;

  3,对3月31日处于敏感期可能存在理解上的瑕疵,但公司主观上不存在故意违反敏感期相关规定的情形。

  尽管如此,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依然认为恒泰艾普高管的减持行为属于违规——已对恒泰艾普副总秦钢平、杨绍国就前述违规情形发出监管函予以警示,并提醒公司做好董事、监事、高管所持股份的管理。


(责任编辑:杨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