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旱地拔葱行情再现 地产类基金需要更多利好

2014年03月23日 09:31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地产类基金“旱地拔葱”

  周五,沪市和深市的地产指数分别大涨了3.74%和4.78%,大龙地产、华远地产、万通地产等纷现涨停,受此影响,房地产B放量长阳,最终以涨停收盘,报0.692。其他杠杆类分级基金均有不俗表现,招商中证大宗商品 B和信诚沪深300B也报涨停,银华锐进 、华安沪深300B涨幅均超过8%。

  国泰国证房地产分级基金昨日成交额5167万元,量能比上个交易日增长了67%,该基金基金经理章赟告诉记者,房地产板块大涨,主要是由于两家上市公司中茵股份和天保基建再融资获准,板块再融资开闸,这是重大利好。之前房地产公司都是通过信托过桥融资,现在终于能从正规渠道融到资金,这不仅仅是预期,而是确定的事实。

  深圳鼎诺投资执行总裁黄弢也对记者称,房地产股票向下的空间比较有限,跌到这个位置,估值是足够低的,所以从股票角度来讲,安全性还是比较高的。但是能有多大的涨幅,比较难判断,只能说总体的安全性足够。

  持续走强需要更多利好

  后期地产类基金能否持续走强?章赟认为,如果以后房地产在二级市场的再融资能成为常态,那肯定对房地产B会有连续的利好刺激,因为从该基金覆盖的公司来看,收入和盈利都是不错的,而且房地产的估值也已经很低了。不过,黄弢却称,他们公司对房地产股票关注的很少,因为板块受到的影响因素太多,包括政策因素、销量、价格和市场的风险偏好。而他们的投资风格还是比较传统,更多是自下而上地选择公司,覆盖的领域包括医药、消费、TMT、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等。

 

  “但是市场越跌就越有机会,这个位置只要跌透了,明年可能就有大机会,或者不用等到明年。”黄弢表示,上证指数1849点这个位置就是底了,时间上最多再靠一次1849点,靠到这个位置就有机会。即使不能立即就涨起来,安全性也有了。“但是今年的策略还是等待风险释放,之后再进场,因为有很多不确定的东西,比如很多投机的品种被大幅炒作,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旱地拔葱行情再现 地产类基金需要更多利好

2014-03-23 09:31 来源:大众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