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宝平均收益率4.5%

2014年06月04日 09:38    来源: 中国网     方丽

  伴随着资金面紧张局面的缓解,互联网理财“宝宝军团”收益率在持续缩水,目前这类品种平均收益率为4.5%,仅7只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

  据第三方机构收集的“宝宝”数据显示,目前纳入统计的59只产品的最新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468%,逼近4.5%的水平。收益最高的是宝盈货币A,7日年化收益率为6.153%,这也是唯一一只收益在6%以上的产品。

  此外,收益率较高的产品还有“现金增利宝”国富日日收益货币A,其7日年化收益率为5.9%,“招财宝”招商招财宝货币A、对接“掌柜钱包”的兴全添利宝货币、对接“平安盈”和“壹钱包活钱宝”的平安大华日增利货币,天添宝的中加货币A、中银活期宝货币收益率高于5%。此外,“百度百赚利滚利”的嘉实活期宝货币、“国泰超级钱包”的国泰货币、“微信理财通”的汇添富全额宝货币的收益率也不错。

  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全部188只货币基金(A\B\C类分开计算)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仅4.3%左右,“宝宝军团”收益率要高于普通货币基金。

  相比年初,“宝宝军团”的收益率出现了大幅下滑。数据显示,1月28日时,全部162只货币基金(A\B\C类分开计算)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5.813%,收益率超过6%的货币基金达到62只。当时“宝宝们”的收益率非常可观,明显高出普通货币基金。尤其是对接“余额宝”的天弘增利宝,作为今年表现最抢眼的产品,其7日年化收益率一度超过7%。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货币市场资金面状况并不趋紧,未来“宝宝军团”7日年化收益率应会逐步下行,而且他认为6月底不会重演去年那样的钱荒,下半年货币基金收益率会更低于上半年。因此,投资者没有必要盲目追高,还应谨慎看待货币基金单日的高收益率。

  不过,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经理表示,今年资金面仍会比较紧张,货币基金收益率有望达到5%。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