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兴证券捐资200万元助学 圆梦学子回馈社会

2014年06月11日 07: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6月10日下午3点,由福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联合主办的“东兴证券捐助福州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金融办主任张金铸、省金融办副主任省政府办公厅财金处处长郑国平、省金融办副主任温正斌、省教育厅助学中心主任张春生、省政府办公厅财金处主任科员李伟国、省政府办公厅教科文处副主任科员李扬;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学生工作部部长程文忠、副部长吴唐风;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黄一帆、外联处处长雷旭东、副处长许胜;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魏庆华、董事会秘书刘亮、党委委员兼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傅旭东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福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张金铸和东兴证券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魏庆华分别与福州大学副校长王耀华、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黄一帆代表各方签订捐赠协议,并举行了捐赠仪式。

  东兴证券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魏庆华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东兴证券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国有控股证券公司,在为国家创造可观经济效益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他强调,教育事业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宏伟事业。在福建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东兴证券此次与福大和福建农林大共同举办的助学项目,既是对省政府领导倡导企业界捐资助学的积极响应,也是对省内教育界长期以来为东兴证券培养输送人才的感恩回馈。

  东兴证券是经财政部和中国证监会批准,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发起设立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20.04亿元。公司自设立以来,积极致力于国内资本市场证券业务的开拓。充分发挥实力雄厚的股东背景和丰厚的资源共享优势、稳健的经营模式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多层次风险管理机制和有效地内控体系等多项优势,积极抓住我国证券市场大力发展的良好机遇,打造更加全面的业务体系和更加均衡的业务结构。截至2013年12 月31 日,东兴证券净资本规模为46.88 亿元,并在中国证监会评定的2013 年证券公司分类中被评为A类A 级证券公司。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持之以恒。东兴证券成立六年来,秉承“诚信、专业、创新、高效”的经营理念和“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宗旨,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2008年5月12日,东兴证券获得中国证监会开业批复之际,果断决定取消开业庆典,将全部费用捐赠给汶川地震灾区。2009年,该公司捐助了北京农家女实用技能培训学校,建立了首个东兴证券爱心基地。2012年,该公司在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黄坊乡武调村、南平市松溪县祖墩乡组墩村援建两所希望小学。2013年,该公司又与福州大学合作设立“福州大学东兴证券奖助学金”,用以帮助福州大学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今年,东兴证券再次向福州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捐助人民币200万元,将有效帮助两所高校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促进省内教育事业又快又好发展,为海峡西岸经济腾飞,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