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糖止跌反弹 但高度有限

2014年09月01日 08:10    来源: 今日早报    

  经过一轮下跌后,白糖主力合约SR1501在上周二收出了2010年以来的新低,为4414点,随后几天里白糖价格受外盘影响有所上涨,上周五SR1501收于4546点,单日上涨1.79%,最终上周白糖1501合约价格上涨30点,涨幅为0.66%。

  上周二巴西甘蔗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巴西中南部地区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将导致当前榨季甘蔗种植面积减少8.6%。 巴西行业组织UNICA在一份报告中称,2014/15年度巴西中南部糖产量预计为3140万吨,低于4月预估的3250万吨,亦不及2013/14年度的3430万吨。受此影响国际白糖价格有所回升,并带动国内白糖短期内的上涨。基本面上,之前7月下半月白糖较低的入榨是因为降雨的影响,8月上半月与7月下半月相比有所恢复,与去年同期比基本持平,仍位于高位,后期产量还是会达到预期。同时现货下方还有空间,1501合约恐还会被拖累。此外今年前7个月泰国累计出口糖367.06万吨,同比减少92.07万吨。销售压力巨大。泰国贴水变大。需要关注的是泰糖也开始再次进入我国炼厂。

  永安期货分析师徐宇岚认为,外盘反弹有多方面因素作用。前期白糖价格下跌屡创新低,刺激部分买盘,技术上也有反弹需求,再加上消息面真空后市场对UNICA数据解读较正面。但外盘止跌回升的高度需谨慎看待。国内,云南现货继续下跌,南宁和昆明现货价差仍在高位。注册仓单来看,云南广大仓单预报大幅增加,期货价格贴水后还高于当地现货价格,云南当地现货商急于通过盘面抛售,将对白糖反弹形成压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