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网商银行完成系统开发

2015年04月03日 07:17    来源: 人民日报     欧阳洁

  作为银监会批准筹建的首批试点民营银行,五家银行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市场的“神经”。记者今天获悉,目前浙江网商银行已经完成系统开发,并如期向监管机构提交了开业验收申请报告,进入开业的准备阶段。

  据介绍,浙江网商银行已经在2015年3月26日之前向监管部门提交了开业验收申请报告,目前已经完成系统开发。网商银行的系统核心基于金融云的技术架构,是在阿里云计算和蚂蚁金融技术能力之上,由蚂蚁金服的专家团队自主设计开发的。

  与传统的金融系统架构相比,基于金融云的方案,除了能满足信息安全、同城双活、异地容灾等基础要求外,还能应对更加复杂的互联网金融业务,且效率更高,在单账户、单笔交易上的成本也更低。

  浙江网商银行于2014年9月底获得银监会批复,同意筹建。根据银监会的要求,网商银行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提交开业验收申请的报告。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