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银行分级4月7日正式发行 包揽A股所有银行股

2015年04月03日 13:19    来源: 新浪财经    

  随着政策和市场环境的改变,作为A股蓝筹主力的银行板块迎来新阶段,投资价值逐渐凸显。备受市场关注的首只银行分级基金——鹏华银行分级将于4月7日正式发行,投资者将可借道该基金一揽子投资所有A股上市的银行,用杠杆撬动新常态下银行板块的投资机遇。

  鹏华银行分级以中证银行指数为跟踪标的。根据中证指数公司的信息,该指数覆盖了中证全指指数成分股中所有的16家银行上市公司,包括5家大型商业银行、8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及3家城市商业银行。Wind数据显示,该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截至2015年3月31日,累计涨幅达485.62%,同期沪深300上涨305.12%,上证综指上涨195.93,收益性突出。

  鹏华银行分级基金经理崔俊杰表示,受益于稳增长和货币宽松的政策环境、流动性改善和制度改革预期、金改背景下银行有望跨界经营从而获取商业模式的转型溢价等因素,银行板块整体估值处于上行通道。借道鹏华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基金,有机会分享中国银行上市公司不断强劲发展的未来。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