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协提示:网购月饼需谨慎 “特殊”功效勿轻信

2015年09月24日 10:14    来源: 新华网     罗捷

  新华网沈阳9月24日电(记者罗捷)月饼是中秋佳节不可少的节庆食品,辽宁省消费者协会24日发布消费提示:网购月饼需谨慎,勿轻信“特殊”功效月饼。

  网购正在成为年轻消费者购买月饼的主要渠道之一。一些电商平台上推出了所谓“无糖”“保健”等功效的“特殊”月饼。消协提示,一些月饼虽然使用了低糖原料,标注含有营养元素,但其实并非“无糖”,其宣称的保健功效无从谈起。特殊标签主要是为吸引眼球,消费者要避免被网上华丽的图片和宣传语所蒙蔽。

  此外,由于邮寄过程中很难保证良好的运输保存环境,可能导致月饼变质。消协建议消费者在快递到货时,仔细查看月饼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以及是否变质,然后再签字收货。

  消协提示,消费者最好在大型商场、超市、糕点专卖店内选购月饼,尽量不要在街边市场、路边摊贩手中购买月饼。应尽量选择添加剂种类少、保质期短的月饼,切勿购买“三无”产品。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