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期货公司最低净资本升至3000万元

2017年04月21日 22:12    来源: 新华社     刘慧 王都鹏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中国证监会21日宣布,证监会近期对现行期货公司净资本监管制度进行了修订,将期货公司最低净资本要求提高至3000万元,加强结算风险防范。

  证监会发布的《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主要从四个方面做出调整:一是提高最低净资本要求至3000万元,加强结算风险防范;二是按流动性、可回收性及风险度大小进一步细化资产调整比例,提高净资本计算的科学性;三是调整资产管理业务风险资本准备计提范围与计提标准,提升风险覆盖全面性;四是进一步强化对期货公司的监管要求,加大监管力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考虑到行业适应性和市场承受力,为确保办法及配套文件平稳实施,将给予过渡期,新规于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期货公司应根据自身资本结构和业务发展需要,建立与风险监管指标相适应的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动态的风险监控和资本补足机制,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抗风险能力。”张晓军说,证监会将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原则,加强对期货公司的监管,促进期货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