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北证券内控缺失 被责令暂停代销金融产品业务6个月

2017年05月04日 15:32    来源: 和讯股票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吉林证监局5月3日发布通告称,经证监局调查,东北证券长沙芙蓉中路营业部前员工涉嫌合同诈骗犯罪,部分员工和经纪人私自推介或销售非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发行或代销的金融产品,持续时间较长、涉及金额大,后果严重,影响恶劣。

  吉林证监局称,虽未发现东北证券参与有关诈骗活动,但其存在对营业部负责人把关不严、监督机制失效等问题。反映出公司内部控制不完善、经营管理混乱。

  通告显示,上述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吉林证监局决定对东北证券采取如下行政监管措施:

  一是责令限期改正,你公司应于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整改,并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二是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的次数,你公司应当对全部分支机构进行合规检查并于2017年10月底前提交检查报告和整改报告;

  三是责令暂停开展代销金融产品业务6个月,期限自2017年5月11日至2017年11月10日止。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