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无惧回调 融资客持续加码A股

2019年03月27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黎旅嘉

  近两个交易日,两市震荡走弱,各主要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调。从盘面格局来看,不难发现,经过此前持续上涨后,行情已开始乏力。但最新两融方面的数据却显示,融资客加仓意愿却依然“火爆”。截至3月25日,沪深两融余额报9184.09亿元,延续回升态势。

  融资余额持续回升

  在近期行情上攻乏力的背景下,数据显示,市场中各路资金在盘面中分化的迹象有所显化。

  显然,部分资金高涨的参与意愿依旧维系着盘面中已出现显著降温的情绪。最新两融数据也显示,截至3月25日,沪深两融余额报9184.09亿元,在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站稳9000亿元关口的基础上继续回升。

  从两融结构方面而言,一方面,融资余额自阶段低点回升以来可谓是节节攀高,最新为9095.09亿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站上9000亿元大关。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融券余额在连续几个交易日超90亿元关口后出现回落,最新报89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现象从一个侧面说明包括两融资金在内,整体市场参与氛围并不太悲观。随着行情主动调整,在套牢和获利压力有所消化的背景下,一方面,多方依旧维持着较高人气;另一方面,空方势力则有所消耗。由此来看,当前多方仍占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相较于其他资金,两融资金敏感性相对较高。从这一角度来看,虽然近期行情有所震荡,但指数行至当下市场不免进入分化阶段,从依旧攀高的两融尤其是融资余额来看,做多情绪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而从两融整体和结构方面的变化来看,由于此前较长时间的回调,被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释放,有望继续对后市盘面产生正向作用。

  短调无碍大势

  分析人士指出,从场内外资金变动的情况而言,行情行至当下各路资金变动方向显然并不一致。获利和解套压力虽对上行构成一定牵制,不过,局部压力对整体行情所产生实质性影响或比较有限,从这一角度来看,偏高的市场情绪仍有望持续正向作用于反弹。

  从板块融资数据来看,本周一虽然行情出现回撤,但申万28个一级行业板块中获得融资加仓的板块就有23个;其中,融资客最青睐的国防军工板块融资净买入金额达9.02亿元;而包括非银金融、家用电器等在内的19个板块融资净买入金额超1亿元。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融资客对后市整体行情的看好。

  针对后市,华鑫证券表示,短期而言,指数下跌风险并未释放完全,指数仍有下行的动能,而外资近一阶段的净流出,也反映出海外投资者风险偏好已经先于国内投资者回落,短期而言,风险并未充分释放,对于投资者而言,后市依旧需要注意指数波动风险。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无惧回调 融资客持续加码A股

2019-03-27 07: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