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深交所监管函后 皇庭国际再遭业绩“重锤”:上半年净利润仅1200余万 同比大跌86.3%

2020年08月25日 12:10    来源: 和讯网     睿铭

  由于回购股份完成率没有达标,于上周五收到深交所监管函的皇庭国际再次遭到重击,昨天,皇庭国际公布了2020年半年报。不出意外,在上半年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下,以商业不动产运营为主业的皇庭国际虽然在二季度业绩有所回暖,但整个上半年依旧出于大幅下滑的态势。

  上半年净利润仅1234.64万 同比大跌86.3%

  根据公司昨晚公布的半年报,上半年皇庭国际实现营业收入2.71亿元,同比下降44.14%;实现净利润1234.64万元,同比大跌86.3%;扣非后净利润亏损748.97万元,同比下跌108.97%。

  从单季度看,今年一季度皇庭国际净利润只有301万,同比下跌93.62%;二季度净利润933.38万,比一季度大幅回暖,但同比仍下跌78.22%;而从过去5年来看,今年一二季度公司的净利润均处于五年来的最低点。

  皇庭国际在经营陈述中表示,预计2020年对公司业务冲击最大的是“新冠疫情”的影响。人们外出消费和聚集减少对公司存量购物中心经营带来了较大 的冲击,各地延迟复工以及出差不便利对新业务拓展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对此公司提出的对策包括购物中心积极转型,承载“社交+娱乐+教育培训”等功能,对购物环境、线上运营、服务意识、创新营销等方面有 了更高质量要求。

  收到深圳皇庭集团业绩补偿款317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皇庭国际发布公告称,收到深圳市皇庭集团支付的业绩补偿3173万元。2018 年 12 月,皇庭国际以公司旗下的深圳市同心投资基金股份公司 22.34%股份与公司关联方皇庭集团旗下的重庆皇庭珠宝广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皇 庭”)100%股权进行资产置换。同时交易各方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书》,由皇 庭集团及重庆皇庭原股东重庆皇庭九龙珠宝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九龙珠宝”)对重庆皇庭广场进行业绩承诺。双方约定重庆九龙珠宝承诺自 2019 年度起 8 年内,重庆皇庭广场每年度全部营业收 入(含租金、管理费、水电费、停车费等商场所有收入)应达到以下金额:2019 年度不低于人民币 4,000万元;2020年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2021年起每年不低于人民币 6,400万元。如未能达到承诺金额的差额部分,由皇庭集团及重庆九龙珠宝承诺以现金支付方式补足。(三)业绩承诺完成情况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重庆皇庭广场2019年度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信会师报字[2020]第 ZI10248 号),重庆皇庭广场 2019 年度实际实现承诺收入 8,269,570.79 元,未达到业绩承诺要 2 求。根据《资产置换协议书》,皇庭集团或其子公司应以现金方式补偿皇庭国际 31,730,429.21 元。

  回购股份完成率未达标 皇庭国际收深交所监管函

  此外,由于实际回购股份金额未达到计划下限,深交所日前向皇庭国际下发了监管函,表示皇庭国际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2.1条、第11.11.1条和《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第四条的规定。2019年1月29日,皇庭国际披露《回购报告书》,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其中A股回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回购价格上限8.9元/股;B股回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回购价格上限为港币4元/股。回购决议的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但截至2019年12月24日,回购实施期限届满,皇庭国际累计回购A股536.91万股,回购金额为人民币2273.77万元(含交易费用),累计回购B股81.66万股,回购金额为港币209.90万元(含交易费用),与此次回购计划下限金额存在较大差异,回购计划总体完成率还不到17%。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深交所监管函后 皇庭国际再遭业绩“重锤”:上半年净利润仅1200余万 同比大跌86.3%

2020-08-25 12:10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