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联重科发布新能源主机产品

2021年11月27日 08:0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邱江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邱江

  11月26日,中联重科召开新能源产品及碳纤维复合材料新技术发布会,发布了15款(16台)新能源主机产品和零部件新品,以及应用创新技术的国产化碳纤维臂架泵车。

  据介绍,中联重科提出了纯电动、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多类组合的新能源技术路线。具体来看,中联重科本次发布了纯电动汽车起重机、纯电动液压挖掘机、换电搅拌车、氢燃料电池重型底盘、换电式重型底盘、混合动力泵车等新能源主机产品及零部件新品。

  以中联重科纯电动汽车起重机为例,其搭载大容量LFP电池,续航里程达200公里以上,作业续航达24小时(约3-4天),可使用标准电桩及作业充电(工业用电)两种充电模式,标准电桩快充模式1.5小时可充90%,作业充电1小时可充80%。

  中联重科同时发布了氢燃料电池重型底盘,整车配备大功率氢燃料电池系统,采用双电机并联协同AMT驱动,单次加氢时间小于15分钟,可满足整车400公里的长续航要求。

  中联重科本次发布的纯电动液压挖掘机,工作时间长达6到8小时,作业效率提高10%以上,插入充电枪后1个小时以内自动充满,每小时运营成本只有同吨位柴油动力挖机的50%,而且电池系统和电机系统均不需要维护。

  中联重科表示,在新能源板块,其自主研发、全面掌握了核心技术——电控技术,不仅具有设计生产新能源工程机械的能力,还有生产新能源装备关键零部件的能力。同时,公司还在可靠电驱作业、集成化控制、高效动力链、快捷补能等方向取得系列技术突破,攻克了工程机械变频技术、位能负载能量回收、机电动力耦合、高电压平台快速充电等新能源技术。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联重科发布新能源主机产品

2021-11-27 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