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厚森投资持14.23%股份表决权被深交所关注 恒泰艾普股权之争再起波澜

2022年01月07日 06:43    来源: 证券日报    

  “请厚森投资说明在未来12个月内是否有谋求恒泰艾普控制权的意图。”1月6日晚间,深交所发布的一则关注函再度揭开恒泰艾普股权纠纷的续章。

  《证券日报》记者于当日晚间针对恒泰艾普控股权问题向该公司询问,恒泰艾普董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交易所已经发关注函,目前无法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此前的1月5日晚间,恒泰艾普披露了权益变动公告,公司股东银川中能和恒泰艾普前董事长孙庚文合计将14.23%的股份表决权委托给厚森投资。谈及此次权益变动,厚森投资表示意在更好地推动恒泰艾普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恒泰艾普新老股东硕晟科技以及银川中能长达一年的股权之争才刚刚宣布告一段落。去年12月27日晚间,恒泰艾普宣布,公司控股股东由银川中能变更为硕晟科技。在当日下午召开的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三大提案均获100%同意。彼时,恒泰艾普董事长孙玉芹曾感慨“这是一场和谐的股东大会”。

  然而,厚森投资的出现又为恒泰艾普的股权纠纷增加了新的不确定性。

  目前来看,硕晟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李丽萍、王潇瑟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7.40%。厚森投资方面则具有14.23%的股份表决权,同时厚森投资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

  公开资料显示,厚森投资成立于2021年11月8日,公司法人代表为张后继。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张后继目前正是恒泰艾普执行总经理。在此前股权争夺战期间,银川中能曾提议选举张后继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针对厚森投资可行使14.23%恒泰艾普股份表决权一事,深交所于1月6日紧急发布关注函,要求厚森投资说明与银川中能和孙庚文基于表决权委托安排是否构成一致行动关系,并质问是否有谋求恒泰艾普控制权意图。

  “在股权相对分散的结构中,每一个股东都不存在占有明显优势的控制力,这就给其他股东制造了的机会。”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此类公司控股股东在没有更多资金直接增持股权巩固地位的情况下,一方面可及时推出更有吸引力的企业发展规划,稳定内外部的信心,另一方面则可积极争取其他股东的支持,扩大自己的支持者阵营。

  本报记者 李乔宇 向炎涛 见习记者 贺王娟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厚森投资持14.23%股份表决权被深交所关注 恒泰艾普股权之争再起波澜

2022-01-07 06:43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