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东电“B转A”资产重组方案正在等待批复

2013年02月07日 07: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东电“B转A”方案正在等待批复

  停牌两个多月的东电B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何时出台备受市场关注,记者今日了解到,该方案春节前不会出台,具体方案公司上报中国证监会已有一段时间,目前未收到任何反馈,公司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复。

  2012年11月21日,东电B发布停牌公告,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按照相关停牌交易规则,公司将在三个月内,也就是2月20日之前向市场公告详细说明“重大事项”方案。公司1月24日发布公告,鉴于公司全球存托凭证余额为零,以及公司所面临的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况,公司决定启动终止全球存托凭证项目并将全球存托凭证退市的相关程序,计划自2013年2月20日起将公司全球存托凭证从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正式名单中取消,并取消公司全球存托凭证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之主板市场的上市。公司同时已向公司全球存托凭证的存托银行美国纽约梅隆银行发出相关通知,拟于公司全球存托凭证退市之日同时终止《存托协议》。

  自停牌起公司方面一直保持沉默,仅仅是按规定发布继续停牌的公告,但经记者证实,市场所传第一大股东整体上市、公司B转A方案等均非空穴来风。

  东电B主营浙江省内的发电业务,停牌前的收盘价为0.574美元/股,折合人民币为3.57元/股。公司日前发布的2012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2年度实现净利润7.968亿元,同比增长187.66%,每股收益0.39元。公司第一大股东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浙能集团是以原浙江省电力开发公司和浙江省煤炭集团公司资产为基础,于2001年组建成立的省属能源类国有资产营运机构。该集团拥有控股、管理发电装机容量1940万千瓦,合作控制煤炭资源量42亿吨,省级天然气管网558公里等资产。2011年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93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亿元,是浙江省净资产规模最大、总资产排名第二的省属国有企业。

  根据公告,东电B目前还持有招商银行5236万股,交通银行1.84亿股,兴业银行7884万股和光大银行1.76亿股,上述市值超过40亿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