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去年世界黄金需求创新高 中国印度仍为需求大国

2013年02月19日 07:01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世界黄金需求报告显示,2012年黄金需求价值创历史新高,达2364亿美元,印度仍是最大需求国。

    按价值计算,2012年黄金需求达2364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第四季度黄金需求价值同比上升6%,达到662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第四季度的最高纪录。

    按重量计算,2012年黄金需求总量为4405.5吨,与2011年相比下降了4%。这是由于机构投资者和央行需求的增加仅仅部分抵消了消费者需求的下滑。2012年全年平均价格为1669.0美元/盎司,比2011年的1571.5美元/盎司高出6%。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部董事总经理MarcusGrubb表示,尽管国内经济形势严峻,中国和印度仍旧是世界黄金需求大国,领先于其他国家。

    报告还显示,去年全年央行购金量比2011年增加17%,达到534.6吨,创下196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第四季度央行购金量为145.0吨,同比上升29%,央行连续8个季度成为黄金净买家。

    对此,MarcusGrubb指出:“最近几年,央行从黄金净卖家变成了净买家,如今势头依旧不减。全球官方机构的购买量达到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