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今年以来168家拟上市企业被终止审查

2013年04月13日 08:04   来源:广州日报   张忠安

  此前由于在审IPO企业的财务专项检查,导致大批拟上市公司企业纷纷撤单。不过,随着首批自查报告递送完毕,以及30家公司“中彩”被证监会抽查后,IPO撤单明显放缓。

  记者11日从证监会了解到,截至11日,A股市场拟上市的企业累计有726家,比前一周公布的数量增加2家,其中,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公司有317家,环比前一期减少1家,拟在沪市主板上市的公司企业基本保持不变,为169家。而打算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上周新增了3家,达到240家。

  而在撤单方面,随着首轮财务专项自查完毕,撤单也明显放缓。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晚间,今年以来累计有168家公司被终止审查,其中,创业板为106家,同前一周公布的数据持平,而准备登陆中小板的公司出现1家公司撤退。

  有市场分析认为,由于财务专项检查,很多公司在自查阶段发现问题,就主动撤退,申请终止审查。但随着自查完毕,问题较为明显的公司基本撤单,剩下的一般问题都不会太大。而且证监会抽查的比例很小,首批的600多家公司中仅有30家公司被抽查,即使部分有小问题的公司也未必能被抽到。

  因此,预计随着IPO重启临近,被终止审查的企业增速会逐步放缓。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