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IPO终止审查企业激增21家 本月底迎提交大限

2013年05月27日 07:01   来源:京华时报    

  随着IPO企业第二轮自查工作接近收尾,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周五披露的数据显示,上周终止审查的企业激增21家。至此,今年以来,公布的终止审查公司已经达到194家。目前IPO正常申报中的企业共650家,其中沪市主板153家,深市中小板279家,创业板218家。

  194家公司终止审查

  证监会5月24日最新公布的IPO申报企业信息表显示,镇江鼎胜铝业、上海庞源机械租赁、欢乐水魔方、福建省万隆石业、赣州虔东稀土、广东众安康后勤集团、华力特电气、山东惠发食品、陕西秦宝牧业、芜湖恒升重型机床等21家企业进入“终止审查”名单,其中不乏秦宝牧业这样已经通过发审委审核的公司。至此,今年以来终止审查企业总数达到194家。

  从上周终止审查的21家公司来看,其中有17家拟在主板、中小板上市,另有4家拟登陆创业板,分别为珠海拓普智能电气、深圳市凯立德科技、北京泰宁科创雨水利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世纪东方国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从行业分布上看,制造业终止审查企业最多,其中涉及专用设备制造业、化学制品制造业、输配电机控制设备制造业、食品制造业、医疗器械制造业等多个细分行业。此外还涉及稀土、旅游、建筑、卫生护理服务等行业。

  从上周新增的终止审查公司当中,有多家被市场爆出财务造假等问题,以秦宝牧业为例,该公司打着以“育中国肉牛第一品种,创中国牛肉第一品牌”的口号拟登陆深交所,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一经披露,就被质疑公司IPO涉嫌酿造弥天大谎,公司毛利率虚高,隐瞒关联交易、大客户纯属虚构等。而值得注意的是,陕西秦宝牧业首发申请已在2012年7月18日的发审委上获通过。

  新增7家企业进入初审根据证监会公布的信息显示,上周新增7家公司进入初审,其中包括拟登陆上交所的三家,分别为欧普照明、鹏鹞环保、江苏通用科技;保荐人分别为中信证券、华泰联合、中信建投。

  深交所新增两家初审公司为深圳市路畅科技和江苏花王园艺,保荐机构分别是招商证券和齐鲁证券。

  创业板上周也有两家公司进入初审队伍,分别为浙江新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中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担任两家公司的保荐机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上周五表示,5月初开始的第二轮自查工作已接近收尾,相关工作将于近期上报。此外,目前尚有107家公司既未提交自查报告,也未提交中止申请,该类公司需于5月31日前提交自查报告,6月初将对这107家公司中开展新一轮抽查,抽取10家。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