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券商地产杀跌 沪指再失年线

2013年04月24日 08:23   来源:经济日报出版社   

    在A股市场上,好日子似乎总是短暂的。市场上周五大涨后,前天才稳了一天,昨天就出现大跌,沪指大跌2.57%,5日、10日、30日、60日和250日均线全部告破。券商股、地产股前期令大盘企稳,昨天又令大盘大跌。

    昨日早盘,沪指还小幅高开0.02%,然而开盘后即开始跳水,半个小时后跌幅已接近1.5%,盘整了45分钟后再度跳水,到下午跌幅已超过2%,快收盘时又出现小幅跳水。

 

    到收盘,沪指报2184.54点,下跌57.63点,跌幅为2.57%,成交822.2亿元;深成指报8793.13点,下跌264.48点,跌幅为2.92%,成交906.4亿元;中小板指跌2.79%;创业板指跌2.43%。

    多个利空导致下跌

    昨日所公布的相关经济数据,由于低于预期,为两个月来最低,打击了市场信心,这是昨日比较重要的利空之一。其他利空还有,央行昨日进行1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债市灰幕彻查风暴,正在行业内外同时进行。广州楼市调控加码,执行价格指导。截至本周一,已公布年报的1900多家公司数据显示,去年这些公司存货总额约为4.45万亿,与4年前相比上升超过2万亿元。

    与前日超过1500只个股上涨相比,昨日仅190余只个股上涨,其余个股全部下跌。仅华润锦华、新疆天宏和美锦能源等3只非ST股涨停,还全部是昨日公告了利好的,18只个股涨幅超过5%;不过也只有安洁科技和百润股份等2只非ST股跌停,252只个股跌幅超过5%。

    板块方面,全线下跌,其中券商股跌超5%表现最差,宏源证券收跌3.59%为表现最好的,其原因是财报显示券商利润增速下降。其他板块,建材股跌近5%,地产、环保、煤炭等跌超3%,银行板块跌2.13%。到收盘,仅三沙概念股表现稍好一些。

    把握公司质地更可行

    利空来袭,让市场反弹夭折,沪指一根长阴将多条均线一刀切断,形态非常难看,市场将继续向下寻找支撑,下面的支撑位在2130点~2150点附近。

    安信证券的程定华等发布报告,称证监会外管局开闸QFII和RQFII产品申报,以及MSCI新兴市场指数拟加入A股权重,但对于市场的冲击并不一定是正面的。维持前期的判断,预期上证综指的波动区间为2000-2300。

    招商证券周小平认为,A股的波动幅度明显较以前加大,快涨快跌的幅度均超预期,这里边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均有助涨助跌,在没有趋势性行情时,人为制造大的波动,通过衍生品来获利可能才是醉翁之意。短期走势是不能预测的,只能忽略,而把握长期,把握公司质地更可行。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