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机构狂炒 高送转股激情四溢

2013年04月25日 08:03   来源:经济日报出版社   

    随着今年年报快落下帷幕,高送转股基本上都揭开了面纱,相关的炒作也越来越火爆。如欧菲光,自公布高送转预案后,股价已翻倍。昨日,高送转更是表现抢眼,8只封住涨停。

    近日,高送转板块走势良好,并逐渐扩散爆发。昨日,年报推出10股送/转5股及以上的个股中,有8只封在涨停上,71只涨幅超过5%,成为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高送转股,每年都会出现上涨行情,虽然市场对此有不同声音,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很多小盘股要成为“十倍股”,只要业绩跟得上股本的扩张,不断高送转就是必经之路。

    机构布局高送转

    截至昨日收盘,共有285家上市公司在年报中推出了10送/转5以上的方案。上述股票中,昨日有274只有交易,其中只有14只收市下跌,2只收平,其余全部上涨,涨幅超过9%的有15只,涨幅超过2%的117只。

    市场里有一种声音,认为高送转股票只是玩数字游戏,并未给股票本身带来什么影响。但是,不得不注意到的是,历史上很多大牛股,都是经过不断高送转而成长起来的。如当年的苏宁云商、中联重科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高送转行情,更多的是机构在参与。翻开那些有高送转的个股,不少也是基金重仓股。昨日涨停的8只高送转股里,宏源证券、光线传媒、翰宇药业、掌趣科技都是机构扎堆的个股,而涨幅超过9%的个股,更有欧菲光、康得新、天喻信息、中威电子、奥飞动漫等是基金重仓股。

    关注近期除权股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表现活跃的高送转,有两大特点。一类,是不少呈长牛之势,近期处在加速上涨的态势,其中代表是光线传媒、翰宇药业、欧菲光等,另一类则是近期刚刚除权的,正轰轰烈烈欲填权的,如康得新等。所以,投资者可关注这两类个股,特别是集两者之大全的。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往往进入主升浪的个股,其凌厉的涨势可能也进入尾声,因此,这类个股更适合短炒,一旦出现放量滞涨的状态,可以考虑兑现利润。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