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月线三连阴期待红五月 轻仓参与仍是最好策略

2013年04月27日 07:59   来源:经济日报出版社   

    A股市场周五显著收低,上证指数跌幅接近1%并创四个月新低。尽管隔夜欧美股市上扬一度提振市场高开,但临近五一假期,同时各项经济数据即将公布,投资者的观望情绪浓厚,打击股指出现震荡走低。

    昨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继续走弱,截至收盘,沪指报2177.91点,下跌21.39点,跌幅为0.97%,成交652.5亿元;深成指报8691.39点,下跌81.19点,跌幅为0.93%,成交752.4亿元;中小板指跌2.02%;创业板指跌1.58%。

    本周,沪指跌2.97%,深成指跌4.61%,中小板指跌3.81%,创业板指跌0.32%。本月,沪指累计跌2.63%;深成指跌2.23%;中小板指跌2.89%;创业板涨2.65%。可以看到,沪指月线已经三连阴,而创业板指表现较好。

    昨日市场继续弱势、板块普跌,沪深两仅4只非S股涨停,共20只股票涨幅超过5%,一共360余只个股上涨;15只非ST个股封跌停,177只个股跌幅超过5%,超百股跌幅超6%。

    从跌势来看,去年12月初到今年春节前,涨幅达到500点左右,而春节后跌去一半,技术上可能出现反弹。此外,本周的后半周,前期长牛的板块大幅补跌。而随着一季报披露完毕,业绩地雷也会逐渐排除。

    不过,现在影响市场的利空仍然存在,其中最重要的是IPO重启预期。此外,5月解禁潮仍然很汹涌,特别是创业板。所以,对投资者而言,在趋势没有确立的时候,轻仓参与仍然是最好的策略。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