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170亿元央票+400亿元正回购 央行双管齐下回笼资金

2013年05月17日 08:10   来源:人民日报   王信川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以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今年第3期央行票据,并开展了正回购操作。其中,本期央票发行量为170亿元,期限3个月,价格99.28元,参考收益率2.9089%;正回购操作规模为400亿元,期限28天,中标利率2.75%。

    据计算,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010亿元,较上周减少850亿元,均为正回购,央票到期量为零。由于5月14日央行已发行270亿元3个月期央票和520亿元28天正回购,因此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资金350亿元。这也是三周以来首次资金净回笼。

    从市场看,资金面总体平稳。5月15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与上日基本持平,结算量为9032.23亿元;回购利率涨跌互现,隔夜利率为2.253%,较前一交易日微升1.0个基点;7天期为2.780%,较前一交易日下探3.7个基点;14天期为2.882%,较前一交易日回落5.5个基点。

    市场人士认为,4月份外汇占款仍然大幅增加,表明在人民币升值、全球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跨境套利资金流入依然较多,对国内流动性管理显然构成了压力,因此央行仍会通过灵活的公开市场操作,进一步加大正回购、央票力度,确保流动性稳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