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富通内需热点基金下达“限购令”

2014年03月02日 11:56    来源: 江南时报    

  结构性行情之下,马年股票基金业绩延续分化。据数据统计,截至2月25日,36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首尾相差逾45个百分点。在部分股基年内跌幅超过8%之际,不少同类产品却在马年涨势如虹。而为了防止“投机者”涌入套利,部分绩优产品已下达“限购令”。以海富通基金为例,该公司已于2月22日发布公告,宣布从25日起,海富通内需热点股票基金暂时拒绝10万元以上申购和转换转入申请。

  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海富通内需热点今年以来以16.09%的总回报位列同期可比36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第13位,并大幅超越同期同类产品2.04%的平均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36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前1/10阵营中,成立于去年12月19日的海富通内需热点也是其中最年轻的一只基金,实属后生可畏。

  针对近期绩优基金限购现象,分析人士指出,股票基金谢绝大额资金涌入,主要是为了将产品规模控制在合理区间之内,方便基金经理灵活操作,并保证基金产品平稳有序运作,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更好维护基金持有人利益。

  展望后市投资,海富通基金表示,在目前情况下,主板大幅下调风险不大,不过大盘股仍缺乏明显机会。由于估值偏高,今年创业板将面临震荡加剧的态势,但未来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机会。一旦估值回调到合理位置,成长股中符合经济转型、具备改革题材、业绩稳定、成长性良好的上市公司将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而伴随着第二批IPO的开闸,也可以关注优质新股上市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