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冲基金连续2周大幅削减黄金净多头

2014年04月07日 13:48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4月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期货净多头减少17,172手,至净多头10,145手。

  这是投机者连续第二周削减黄金期货多头,显示以对冲基金为主的投机者对黄金继续看多的意愿有所减弱。因地缘政治风险放缓,同时有更多证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稳定刺激了抛售。

  同时,投机者在期货及期权上的净多仓下降了11%至106,354手,是至2月18日以来的最低值。空头持仓上升了20%至一个月来最高点。

  黄金ETP(exchange-traded products)方面2013年大幅下滑33%,资产价格缩水734亿美元。该产品持仓量上周流出0.7%,是今年以来最多的一周。

  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ETF持仓从3月24日触及821.47公吨的高位后又再度重启外流,上周五流出1.8公吨,带动上周总计流出升至7.79公吨,持仓量降至809.18吨,创1个月新低。

  2013年SPDR黄金ETF持仓曾暴跌41%,尽管2014年至今已反弹1.8%,但如果未来无法抑制进一步外流的趋势,今年金价的前景依然堪忧。

  本周一亚市早盘,黄金价格交投于1303美元/盎司附近。上周五(4月4日)因美国非农就业数字不及预期,黄金价格大涨1.5%,收复前日跌幅,使周线还收涨0.7%。而标普500创出两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下跌1.3%,使得周度涨幅削减至0.4%,图形上收出较长的上影线。

  “就业市场会逐渐好转,而房屋市场被抑制的需求会重新出现,”Stifel Nicolaus & Co.的基金经理Chad Morganlander说到,“随着天气进入温暖的月份经济也将上升,这样的改善会施压黄金。”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