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冲基金加快入驻中国

2013年12月03日 07: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开开门资本联合中证期货 、上海期货交易所在上海举办的“2013全球量化投资高峰论坛”上,机构投资者普遍表示看好量化投资前景,海外对冲基金进驻中国的步伐越来越快。

  上海在“十二五”期间于虹口区建立“上海对冲基金园区”作为吸引国内外对冲基金的新基地。据悉,目前对冲基金园区正在引进期货、银行、信托 、基金公司、第三方基金销售公司、金融信息服务公司等,并与交易所合作,提供入驻企业相应的软硬件环境,力图降低交易成本的同时加快交易效率,扩展交易平台。

  对冲基金人士表示,对于加入中国市场跃跃欲试。开开门资本首席执行官李健豪透露,中信证券已专门设立了“种子基金”来投资一些优秀的对冲基金管理人,帮助他们在中国发展。

  也有许多服务商在寻找与对冲基金合作的机会。Global Prime Partners亚洲区首席运营官Rupert Street表示,正在积极寻找中国的对冲基金,以提供必要的咨询和投资者教育服务。上海银行业有关人士透露,已经投入巨额资金开发专门针对于对冲基金的高频交易平台,且已经开始与对冲基金合作。

  在中国已有“试水”多年的对冲基金,例如Winton Capital和True arrow等,某业内专家表示,“Winton Capital在全球的投资回报率为14.8%,而在中国的预期回报率在20%-25%之间,很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