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淘宝电影票和娱乐宝给了阿里影业

2015年04月09日 07:37    来源: 北京晨报    

  在去年发起数十起并购后,今年的阿里巴巴加快了业务整合速度。昨日,阿里影业发布公告称,已接获其控股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的一项资产注入建议,双方正在就一项有关可能由阿里巴巴集团注入若干特定的媒体和娱乐资产于阿里影业的交易进行初步探讨。业内均认为该业务是淘宝的电影票和娱乐宝。昨日复牌的阿里影业大涨37%。

  近一段时间,阿里先后对电商、游戏、音乐以及电影业务进行梳理和整合。继整合淘宝天猫聚划算此前独立的三个业务、将虾米和天天动听整合、手游业务整合到UC后,昨日阿里开始对影音业务着手整顿。

  据了解,淘宝电影票业务的开展始于2014年,去年“双十一”一天的电影票预售就超过了6000万元。而娱乐宝业务以娱乐众筹的外形在2014年年初一经推出即获得热捧,2014年娱乐宝平台累计投资了12部大电影,总投资额达3.3亿元,投资项目整体票房近30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如今阿里影业已完成了策划、制作、出版、投资、发行全产业链的布局,阿里影视娱乐帝国一旦形成有效的运行机制,目前国内如此量级的还没有第二家。

  有业内人士估算,如果加上阿里入股优酷土豆等,阿里巴巴2014年以来为其在娱乐业的并购总计付出了超过200亿元,这笔钱相当于阿里巴巴2014年全年收入的38%、全年净利润的85%。而2014年一年全国的电影票房也只有300亿元。

  此外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阿里昨日还成立了汽车事业部,首次将汽车业务拉升到战略级别。据悉,阿里汽车事业部将整合阿里集团大数据营销、汽车金融业务以及6000万车主平台,向车主提供“看、选、买、用、卖”的全链路汽车电商O2O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