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上证50ETF总规模达521亿

2015年04月21日 11:24    来源: 青年报    

  受益期指上市利好,华夏上证50(510050,基金吧)ETF总规模在4月16日突破400亿元大关后,4月17日突破521.57亿元,成为市场上规模最大的ETF。

  4月16日,随着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上市交易,作为上证50股指期货唯一现货标的的华夏上证50ETF集中爆发,单日出现高达80亿元资金申购,创单只ETF单日申购之最,同时,该ETF二级市场成交额高达106.78亿元,创出历史天量,环比放大1.35倍。

  业内人士分析,华夏上证50ETF受到投资者追捧主要有两大原因:首先,随着股指期货等衍生品上市,50ETF基金现货产生个性化需求,例如将现货与衍生品挂钩构建对冲策略等。上证50的成分股指数少,且都是大盘股,其流动性比沪深300好得多,策略的构建成本更低,所以会受到相关投资者的欢迎。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