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商所表示将积极 推动白糖期权上市

2015年10月25日 07:09    来源: 大河网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未来国际国内白糖市场形势如何、投资机会怎样?白糖期货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昨日,由郑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郑州农产品(白糖)期货论坛”在郑召开,来自中国证监会、相关行业协会、国内外涉糖企业、专业投资机构和结算银行的代表共计400多人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主题为“经济新常态下白糖期货与产业发展——完善制度、深化服务、发挥功能”。 据悉,近年来,郑商所持续培育白糖期货品种,促进白糖期货功能发挥。今年1~9月份,郑商所白糖累计成交1.26亿手,同比增长近一倍;法人客户日均成交占比超过30%,法人客户日均持仓占比近40%。90%以上的原糖加工企业,80%以上的大型白糖贸易企业,60%以上的大型生产企业参与白糖期货交易。当前,由于国际白糖市场连续五年供给过剩,糖价持续走低,国内白糖市场面临较严峻市场形势。市场人士认为,破解糖业发展难题,在深化糖业市场改革的同时,也需要白糖期货市场更好发挥风险管理功能。

  郑商所理事长张凡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持续完善规则制度、创新市场服务、尽快推出仓单综合交易平台、推动白糖期权上市工作等方面,进一步为白糖产业发展提供服务。据了解,郑州农产品期货论坛自2010年开始举办,目前该会议已渐成为我国相关农产品期货市场的年度盛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