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糖盘中跌停 商品整体弱势下移

2015年03月09日 13:09    来源: 新浪财经    

  3月9日收到美元走强和国际原油、黄金价格走低影响,期货市场多数商品继续下移。白糖跌停报价4915,上周五纽约黄金跳水,今日沪金跌2.83%,沪银跌2.53%。TA跌2.47%,聚丙烯跌2.06%。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大超预期,失业率进一步下降,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复苏势头延续。在恶劣天气和低油价的夹击之下,非农数据依旧华丽出场,一扫此前市场担忧阴霾。美国经济前景进一步转强,市场对年中加息的预期也再度升温。

  数据公布后,外汇及黄金市场双双遭遇“强震”。美元指数迅速拉升,刷新近12年新高,欧元兑美元急速走低。而贵金属借机向下打破近两周的盘整走势,黄金暴跌近20美元/盎司。纽约4月份交割的西得州中质原油期货(WTI)价格收于每桶49.61美元,跌幅为2.27%,伦敦洲际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收于每桶59.73美元,跌幅为1.24%,二者则分别跌破50美元与60美元重要关口。

  里士满联储主席杰弗里·拉克尔认为,劳动力市场好转速度快于预期,美联储很有可能在6月份首次加息。“即使会造成美元更甚,美联储也必须遵循正确的政策。”拉克尔称。富国证券的高级经济学家布拉德也表示:“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已处于能让美联储启动政策正常化的状态。我们预计,这意味着联储有望在6月做出利率调整的决定。”与此同时,美联储在3月5日晚间公布了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结果显示,美国最大的银行状况足够强劲,可以对抗经济下滑,31家接受压力测试的大型机构全部通过了压力测试。

  投资者的视线或将转移到美联储将在3月17~18日召开下一次的政策会议上。多数经济学家预计,联储在会议声明中将去掉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这一措辞,向外界发出自己对6月加息持开放立场的信号。一旦美联储加息时间确定,不仅对于黄金、原油和有色金属等与美元涨跌联系紧密的品种将面临灭顶之灾、铁矿石、农产品等大宗商品本身就面临供过于求的情况,再加上美元走强,15年大宗商品或许仍然要在底部徘徊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