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鼓励民营企业改制上市

2016年07月24日 09:57    来源: 新华社     潘德鑫 肖艳

  新华社贵阳7月24日专电(记者潘德鑫、肖艳)为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贵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鼓励民营企业改制上市,促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贵州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对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境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的民营企业,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分别给予400万元、350万元、350万元、350万元的补助。鼓励和支持贵州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新三板”挂牌交易,对在“新三板”实现挂牌的企业,从科技部门有关资金中给予适当奖励。

  对于改制上市当年应补缴的企业所得税额数额较大且存在资金困难的,可按照企业隶属关系或属地原则从相应资金渠道垫支支持,企业上市成功后归还,或采取政府相关产业基金参股认购方式予以支持。

  贵州省还将投入5亿元以上的政府引导资金,建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以参股等方式支持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