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宗商品市场信心指数“两连阴”

2017年11月10日 09:23    来源: 经济导报    

    个别商品仍有大幅下行可能

  导报讯(记者 刘勇)近日,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发布11月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11月CCI为-0.48,较10月大幅走低(10月CCI为-0.09),并出现“两连阴”。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经济导报特约评论员刘心田指出,11月CCI之所以收阴,原因主要有二:一是大宗商品市场上涨接力结束,此前诸如黑色系的暴涨行情已经远去,从而导致市场信心收缩;二是此前CCI触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后开始跌落也符合波浪趋势,淡季因素加之此前的诸多利好已经提前透支,缺乏持续性利好的前提下,市场信心继续下跌。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经济导报特约评论员白明认为,总体看,需求对于大宗商品价格的支撑力度不会有太大变化,而供给端也只能够左右大宗商品价格的短期走势。在缺乏大题材或大题材已被市场充分透支的情况下,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有回调压力,如铜;而前期走势平淡的也有可能适度表现一下,如石油。

  刘心田认为,11月的大宗商品市场或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或不会有重大变动,黑色系及有色板块仍将延续下滑趋势,而原油或保持坚挺;下半场或全盘走跌,走势不容乐观。

  刘心田表示,11月下旬甚至到12月份,整个市场将是继续去泡沫化的过程,7、8月份市场涨势过猛,而临近年底收官,市场走势或将与经济、供需等大环境相匹配逐渐回归,不排除个别商品仍有大幅下行可能。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