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期协对21家期货公司开出罚单

2018年06月05日 08:1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昨日,中期协对21家期货公司开出41家罚单。值得注意的是,被处罚的期货公司均属2017年12月28日被证监会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一次性对给予21家期货公司纪律惩戒,可能是中期协有史以来开出的最多“罚单”。

  中期协对其中19家公司给予“公开谴责”的纪律惩戒,对2家公司给予“训诫”的纪律惩戒。在被中期协纪律惩戒的21家期货公司中,有9家是在证监会期货监管部组织的2017年期货公司专项检查中被发现存在相关问题。

  从期货公司违规问题来看,主要集中在代客理财、风险管控、资产存放、杠杆倍数限制、存在“资金池”现象以及内部管理混乱等情况。

  另据悉,为切实强化风险防范,大商所加强一线监管,持续对期货市场异常违规交易行为进行查处。

  据了解,今年5月份,大商所共处理异常交易行为41起,其中自成交超限19起,频繁报撤单超限22起,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异常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有关监管标准和处理程序,大商所通过会员对上述异常交易客户进行了电话提示;共处理套保超仓行为3起,其中包含2名客户和1组实际控制关系账户,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套期保值管理办法》,在规定时间内禁止其超仓合约开仓交易。(期 报)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