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影业首获阿里集团注资 拟整合娱乐宝及淘宝电影

2015年04月09日 07:57    来源: 成都商报    

  4月8日早间,停牌两周的阿里影业恢复交易,同时宣布控股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正考虑注入若干特定的媒体和娱乐资产。此次建议注资也是阿里巴巴集团首次注资阿里影业。

  根据公告内容,阿里巴巴集团表示,可能注资交易将包含阿里巴巴集团的线上电影售票业务,以及为制作电影和其他媒体内容融资的平台。据了解,上述业务的承载实体分别为淘宝电影票业务以及娱乐宝业务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仅在2014年,娱乐宝平台就累计投资了12部大电影,总投资额达3.3亿多元,投资项目整体票房近30亿元,接近中国当年票房的10%。仅在贺岁档期间就有4部娱乐宝投资电影上映,并获取了18亿多元的票房成绩。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曾表示,未来一年娱乐宝将有12亿~15亿元投入电影,希望票房可达50亿元。

  阿里影业此次的公告显示,可能注入的资产包括阿里巴巴集团的线上电影售票业务,以及为制作电影和其他媒体内容融资的平台,两项业务均自2014年已开始投入运营。

  阿里内部人士曾承认,阿里影业作为阿里影视领域的业务旗舰,与阿里集团已展开资源整合,包括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探索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电商定制模式,及利用阿里集团旗下电商平台进行宣传及营销等电影O2O模式的部署,发展电子商务和文化产业的跨行业深度合作模式。

  受注资消息的刺激,阿里影业昨日早盘大幅上涨,一度升至每股3.43港元,升幅高达19.93%。成都商报记者 杨舸

  同步播报

  阿里成立汽车事业部

  打通汽车O2O

  阿里巴巴集团4月8日对外宣布整合旗下汽车相关业务,成立阿里汽车事业部。

  据介绍,阿里汽车事业部将整合阿里集团大数据营销、汽车金融业务以及6000万车主汇聚的平台优势,通过无线业务场景,向车主提供“看、选、买、用、卖”的全链路汽车电商O2O一站式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宝马、捷豹路虎、凯迪拉克、大众、别克、雪弗兰、丰田、本田、日产、现代、福特、奇瑞、吉利等近50家主流车企已与阿里汽车合作。同时阿里已整合近1万家4S店、近2万家汽车售后服务网点等各类O2O合作资源,涵盖新车、二手车、本地化服务、汽车商品等汽车电商各环节。(杨舸)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