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糖期权4月19日将在郑商所上市

2017年03月22日 0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证监会日前宣布,白糖期权将于4月19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

  在去年12月份,中国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白糖期权交易。业内人士认为,上市白糖期权可以进一步健全农产品市场体系,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丰富涉农企业风险管理工具。一是有利于更好地满足白糖生产经营者在成本、风险偏好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可以为涉糖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套期保值方案。二是开展白糖期权试点,不仅有助于农业产业链不同环节的市场主体实现稳定经营,完善订单农业模式,而且有利于促进“保险+期货”项目健康发展。三是在白糖期货的基础上,开展白糖期权交易,既是一种工具的创新,又丰富了市场的层次,是对白糖市场体系的健全和完善。四是有利于提升白糖期货市场运行质量。有利于吸引个人投资者以资产管理等方式间接参与期货市场,壮大机构投资者,从而优化期货市场投资者结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